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暴雨七万人下落不明

http://www.ljxww.com  2013-06-21 14:12:22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6月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亚穆纳河沿岸,民房被洪水淹没。新华社发

6月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亚穆纳河沿岸,民房被洪水淹没。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孟买6月20日电 印度救灾部门20日说,印度北部持续数日暴雨带来的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2人。《印度时报》当天报道说,至今仍有7万人下落不明,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达数千人。

  据统计,暴雨带来的灾害造成400条公路被毁,21座桥梁被冲垮,数十个村庄被洪水淹没。受灾最为严重的北阿肯德邦首席部长维贾伊·巴胡古纳形容这场灾难是“喜马拉雅海啸”。

  受灾后,政府派出大量军警展开搜救,但目前仍有6万多人受困于北阿肯德邦、北方邦和喜马偕尔邦。据悉,大部分受困者当时都在参加北阿肯德邦境内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印度教朝圣活动。

  本月16日至18日,印度北部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据印度媒体报道,北部降水量较往年平均多40%,连日暴雨还引发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印度国内媒体和环保人士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是造成洪水泛滥和泥石流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