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诺登已接受委内瑞拉政治避难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3-07-10 19:15: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贺颖骏)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9日在他本人的推特上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已同意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提出的政治避难建议。

  普什科夫在推特上写道:“俄罗斯24小时新闻电视台援引马杜罗本人的话说,斯诺登已经接受他的避难建议。显然,这个方案是最可靠的。”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总统府发言人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日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他说:“我们收到了避难申请……如果他(斯诺登)最终决定飞来加拉加斯,那么现在就应该决定何时动身了。”

  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近日,斯诺登向多国申请避难,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三国相继决定向其提供庇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