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印度交付超日王号航母 将成为印旗舰

http://www.ljxww.com  2013-11-17 17:10: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丁渊)俄罗斯16日正式向印度海军交付改装完成的“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它将成为印度海军旗舰。

  据俄塔社当天报道,俄副总理罗戈津和印度防长安东尼等参加了交付仪式。签署交付协议的是印度海军“超日王”号航母舰长苏拉杰·贝里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亚诺夫。

  改装完成的“超日王”号排水量达4.5万吨,长283.5米,最宽处59.8米。它最多可搭载30架飞行器,包括俄制米格-29K战斗机、卡-27反潜直升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舰载人员可达近2000人。

  “超日王”号航母前译“旃陀罗笈多二世”号。印方2004年与俄方签订协议,由后者改装,继而交付印度海军。它最初定于2008年8月交付印度,后因故推迟至2013年第四季度。改装费用由最初的约10亿美元上涨到23亿美元。

  印度海军此前已有两艘航母,其中的常规动力航母“维拉特”号1987年从英国购买,预计于2015年退役;另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今年8月12日举行下水仪式,预计于2018年正式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