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2所大学校长年薪破百万美元 哈佛仅排名54

http://www.ljxww.com  2013-12-17 19:4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高等教育纪事报》(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16日公布报告称,美国42所私立大学校长2011年的年薪都突破百万美元,高于2010年的36所,但世界知名的哈佛大学不在其中。

  这份报告分析了美国550所私立大学校长2011年收益情况。结果显示,收入在同行之间处于中间水平的是41.523万美元。

  芝加哥大学校长齐默(Robert Zimmer)赚最多,年薪335.8723万美元,不过这份薪酬有40%是日后再付的递延报酬。

  哈佛大学校长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收入还挤不进前20名。她2011年赚到89.9734万美元,排名第54。

  同样的,普林斯顿大学校长狄尔曼(Shirley M. Tilghman)2011年薪93.5326万美元,排名第52。

  哈佛与普林斯顿大学每年获得的捐赠都可以名列前5名,耶鲁大学也在前5之列,不过耶鲁前校长李文(Richard Levin)年薪165.2543万美元,名列第10。

  根据《高等教育纪事报》资深记者斯崔普林(JackStripling),校长年薪水涨船高,主要是“同行间互相攀比”。

  《高等教育纪事报》报道称,以哈佛大学惊人的39亿美元预算或高达300亿美元校务基金来与其它学校比较,佛斯特的薪酬都是最差的。管理哈佛校务基金的经理人年薪都破500万美元。

  佛斯特为什么还愿意屈就低薪呢?WBUR记者尼克基希(Curt Nickisch)数年前就讲得很明白,哈佛大学名气大过一切,谁会拒绝?更何况履历上多了“曾任哈佛大学校长”这一条,很有机会当上政府部会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