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经济资讯 >> 正文

网曝奶农误食牛奶保鲜剂死亡 光明乳业否认

http://www.ljxww.com  2013-02-04 20:07:16   来源: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微博用户王小三[微博]爆料,1月8日黑龙江汤原县38岁奶农高景民,误食光明奶业认可的牛奶收购商配发的牛奶“保鲜剂”,于1月16日身亡。他还透露一瓶“保鲜剂”能兑两吨多牛奶。对此,光明乳业(10.26,-0.12,-1.16%)[微博]通过微博发布声明否认,称与事实严重不符,已经向警方报案。

  2月3日,微博用户王小三发布【多少毒奶粉可以重来,光明奶农误食“保鲜剂”身亡】微博爆料,1月8日黑龙江汤原县38岁奶农高景民,误食光明奶业认可的牛奶收购商配发的牛奶“保鲜剂”,于1月16日身亡!他妻子说通常1吨奶放1斤“保鲜剂”,牛奶才不会坏掉。事发十几天汤原县未弄清“保鲜剂”成分,也未对“保鲜剂奶”流向进行追踪,一问三不知!

  随后,王小三继续发布微博称一瓶这样的保鲜剂能兑两吨多牛奶。

  对此,光明乳业发布声明表示王小三发布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已经向汤原警方报案。(杨帆)

  以下为声明原文: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

  2013年2月3日,新浪微博用户@王小三 发布的“16吨有毒牛奶流向何方”微博,因发布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我们已经向汤原警方报案。现郑重声明:我司下属黑龙江光明佳原乳品有限公司自2012年6月1日开始因设备维修已经停产,没有收购原奶。

  其次,该户奶农从未与我司下属黑龙江光明佳原乳品有限公司签署供奶协议。

  我们秉承严格的收奶标准检测每批原奶,不符合标准的牛奶坚决拒收。

  另据汤原县公安局提供的信息证明,该农户死亡原因为个人误食烧碱所致。

  对擅自发布虚假信息微博责任人我们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博友拒绝不属实信息,共同努力净化微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