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詹姆斯三双率队惊天逆转骑士 热火豪取24连胜

http://www.ljxww.com  2013-03-21 20:46:04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热火客场逆转27分,最终以98-95擒骑士取24连胜,这是热火对骑士的六连胜,骑士遭四连败。面对旧主,詹姆斯交出25分12篮板10助攻三双成绩单。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 数据 骑士队 数据
詹姆斯 25分 12篮板 10助攻 艾灵顿 20分 7篮板 4助攻
韦德(微博) 11分 6篮板 5助攻 汤普森 18分 8篮板 3抢断
波什(微博) 11分 7篮板 2盖帽 泽勒 12分 11篮板 1盖帽

  本场之星:生涯第36次三双+末节逆袭!这就是无解詹皇

  骑士主教练斯科特赛前坦言联盟现在就可以将MVP奖杯颁给詹姆斯了,“皇帝”是当今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在此役上半场只拿到6分3助攻,热火大比分落后。由于“皇帝”今天突然改穿六代球鞋,而不是本赛季一直穿的十代战靴,有球迷笑称这是“放水”的信号,六代球鞋是詹姆斯在骑士拿MVP时的装备,难道“皇帝”想成全老东家爆冷?显然,这只是一个玩笑,詹姆斯在下半场“苏醒”了,第四节更是砍下14分率队完成逆袭,让原本期待终结热火连胜的骑士球迷空欢喜一场。詹姆斯全场比赛25分12篮板10助攻3抢断2盖帽,NBA(微博)生涯第36次本赛季第四次三双,以无解的表现验证了斯科特的称赞实至名归。

  比赛回顾:詹姆斯三双热火惊天大翻盘

  由于球馆比分牌出现液体泄漏的情况,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处理,比赛推迟了一段时间才开战。热火防守漫不经心,骑士内线组合特里斯坦-汤普森与泽勒频频拿分,一度获取9分领先优势。詹姆斯战旧主开场后被球迷用嘘声“问候”,“皇帝”以一记突破反身暴扣让嘘声变成喝彩。詹姆斯的给力表现难阻骑士火力全开,斯贝茨压哨跳投命中,骑士32-24领先8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韦德率领热火打出7-0将差距压缩为1分。缩小分差后的热火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攻守两端均大失水准,骑士把握机会展开猛攻,C.J.-迈尔斯与利文斯顿联手助球队轰出23-2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分。查莫斯不满裁判吹罚被追加技术犯规,韦德两罚一中为上半场比赛收尾,热火34-55落后骑士21分。热火在第二节只得到10分,这节比赛的后9分15秒内仅获得3分。

  第三节打响,特里斯坦-汤普森与泽勒率骑士掀起12-6攻击波将分差扩大至27分。三巨头如梦方醒带领热火展开大反攻,巴蒂尔(微博)与雷-阿伦用三分球提供火力支援,热火轰出28-7将骑士的领先优势削减至6分。吉布森压哨三分命中为骑士“止血”,以77-68带着9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詹姆斯在第四节尽显巨星风范,他连砍11分痛击老东家,雷-阿伦连中两记三分,热火掀起20-4反攻巨浪超出7分打停骑士。骑士的暂停未能立竿见影,热火凭借詹姆斯和波什的罚球获取9分领先。顽强的骑士绝地反攻,在第四节结束前44秒将差距缩小至1分。韦德跳投不进,艾灵顿中投偏出,皮球出界裁判观看录像后将球权判给热火。骑士采用犯规战术,詹姆斯两罚全中,C.J.-迈尔斯三分不中,热火涉险过关。

  花絮:球迷冲入场内恳求詹皇回骑士

  这场比赛匪夷所思,赛前比分牌莫名其妙的出现故障导致延时,进攻火力强劲的热火在第二节出现9分15秒仅得3分的情况,缺兵少将的骑士一度领先27分之多。更吸引眼球的一幕在第四节发生了,一位球迷冲入了场内,他穿着一件恳请詹姆斯2014年跳出合同重返骑士的T恤。詹姆斯对于球迷的这个举动表现得很友好,上前拍了拍这位热情粉丝的头。

  媒体评论:热火破队史逆转纪录 詹皇导演震撼逆袭

  美联社:热火此役上半场结束时落后21分,他们在下半场反败为胜成功逆转,创造了队史翻盘新纪录。热火在1989年1月15日与步行者一战中上半场战罢时落后20分实现逆袭,他们今天刷新了纪录。

  ESPN:当热火在第三节落后27分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惊慌,正如韦德说的那样,詹姆斯是不能接受热火在克里夫兰输球的。詹姆斯本场投篮表现并不好22投8中,但他在第四节扮演关键先生贡献14分7篮板3助攻2抢断。热火全队第四节得到30分,其中14分是詹姆斯拿到的,还有8分是“皇帝”助攻队友取得的,这就是统治力。

  太阳哨兵报:湖人在1971-72赛季创造的33连胜曾被认为是不可能复制的奇迹,热火如今距离这个奇迹越来越近了。詹姆斯此役第四节控制比赛,雷-阿伦的贡献也不应忽视,“雷神射”替补出场取得10分和5次抢断,第四节7分3抢断建功。热火今天逆转27分,追平了联盟球队本赛季翻盘纪录。【点击查看详细媒体评论】

  赛后声音:詹皇坦言逆转27分很特别 称骑士球迷想念他

  对于能够落后27分逆袭取胜,詹姆斯表示确实非常特别。“这是我人生中最奇特一天,是我经历过的最大的逆转,”詹姆斯说,“当我们落后27分的时候还剩18分钟,我知道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所以大家没有恐慌。”第四节发生了很有趣的一幕,一位球迷身穿一件写有“我们想念你,2014年回来”的T恤跑上场冲向詹姆斯,保安急忙将这位球迷拦住送出场。“他说他想我了,请我回来,”詹姆斯说,“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所以我并不担心。他们有金属探测器,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