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ESPN评湖人球员 科比最佳慈世平令人失望

http://www.ljxww.com  2013-05-09 16:13: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ESPN洛杉矶分部专栏作家大卫-迈克门纳明对湖人先发五虎本赛季的表现一一作了点评,科比-布莱恩特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首发阵容中表现最优异的球员。

  科比-布莱恩特

  赛季数据:场均27.3分,5.6个篮板、6次助攻、1.4次抢断,46.3%的投篮命中率以及32.4%的三分球命中率

  点评:处在养伤期间的科比已经将目标放在了下赛季揭幕战上,这意味着他必须在6个月内完全摆脱伤病困扰,除此之外,科比还希望湖人如今的阵容能够再维持一年,这也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冲击总冠军。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科比的表现堪称惊人,他在历史得分榜上超越了威尔特-张伯伦排名第四位,作为34岁的老将在常规赛中先后有过8次单场得分突破40分大关,三月份的背靠背比赛中更是完成了连续两场获得40 以及12次助攻的壮举并在最关键的时刻帮助湖人高奏凯歌。科比还一度连续11场比赛送出10次或更多的助攻。尽管湖人只取得了47胜35负,不过科比仍然在最有价值球员投票中位居第五位,可见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和贡献有多大。

  评分:A

  德怀特-霍华德

  赛季数据:场均17.1分、12.4个篮板、1.4次助攻、2.4次封盖以及57.8%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霍华德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并没有像他在奥兰多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那样糟糕。加盟湖人后的霍华德被人们寄予了夺冠的期望,但事实证明他在做到这一点前仍然有待提高。霍华德的背伤一直没有百分百痊愈,因此能够在揭幕战登场亮相实在值得称赞,尽管湖人止步于西部首轮,但能够闯入季后赛还是离不开霍华德下半赛季的不俗表现。

  评分:B

  史蒂夫-纳什

  赛季数据:场均12.7分、2.8个篮板、6.7次助攻、49.7%的投篮命中率、43.8%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92.2%的罚球命中率

  点评:纳什本赛季可谓伤病不断,这也的确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湖人管理层清楚找来39岁的纳什需要承担伤病的风险,但谁都没有预料到本赛季对于这位两届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是如此困难。纳什自称这是职业生涯最令自己沮丧的一个赛季,而除了种种不尽人意外,能够跻身NBA历史助攻榜第五位仍实属不易。

  评分:C

  保罗-加索尔

  赛季数据:场均13.7分、8.6个篮板、4.1次助攻、46.6%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原本以为纳什的加盟以及霍华德的内线助阵能让加索尔如虎添翼,但取而代之的则是陷入伤病泥沼以及遭到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打压”。加索尔一度陷得很深,不过他还是在赛季尾声重振旗鼓,最后的7场比赛中有3场拿下三双成绩,人们熟悉的那个加索尔仿佛又回来了。

  评分:C

  慈世平

  赛季数据:场均12.4分、5个篮板、1.6次抢断,40.4%的投篮命中率和34.2%的三分球命中率

  点评:当德帅执掌湖人教鞭时,他曾说过自己能预见慈世平每晚都有超过20分的表现,但后者没过多久便被放置在了替补阵容中。讽刺的是,慈世平重获首发资格却是在自己刚接受了膝盖手术没多久,事实上,他的上场更多地是为了激励其他球员,而慈世平本人也承认自己复出的过于仓促,这也导致他缺席了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第四回合较量。

  评分: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