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科比之变湖人之幸 华丽转身首胜西部四强球队

http://www.ljxww.com  2013-01-28 19:33:31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坐镇主场,以105-96力克雷霆,赢得了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这也是湖人本赛季首次战胜西部四强球队,宣告了球队正式完成蜕变,大步向季后赛迈进,并去冲击争夺总冠军的赛季目标。

  湖人能够走出4连败,迎来两连胜,科比打法的改变无疑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上场对爵士的比赛中,科比仅出手10次,命中7球,效率相当高,而且还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4次助攻,外加9个篮板。科比降低出手,保持高效,同时愿意分享球,去传球帮助队友,湖人终于迎来大爆发,18分大胜季后赛圈内的爵士。

  但我们也清楚,爵士毕竟实力有限,参考价值不大。湖人是否经此一战,彻底完成蜕变,还不好说。这需要湖人经过像雷霆这样的球队检验后,才能得出结论。要知道,本赛季湖人对阵西部四强球队雷霆、快船、马刺和灰熊竟然全败,战绩加起来是0胜8负。

  不过今天,湖人没有让球迷失望,首先是科比没有让球迷失望。全场比赛,科比延续了上场打爵士的模式,上来并不追求出手,而是尽量帮助队友去得分。所以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科比的出手数不仅落后于慈世平,甚至一度还与替补的加索尔持平。

  不得不说,科比打法的改变,实在是湖人的幸事。科比分享球,去传球,让更多的队友得到了机会,并完成得分。全场比赛湖人6人得分上双,这还是在霍华德因犯规麻烦困扰只得到8分的情况下。而科比自己,在进攻方面,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仅出手12次就命中了其中8球。更重要的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科比有足够的体力来应付比赛,他连续的得分和助攻,帮助湖人锁定了胜局。

  至于在防守端,科比身先士卒,防得韦少20投仅仅5中。在科比的领导下,湖人全队众志成城,虽然让杜兰特轰下35分,但雷霆全队仅得到96分。过去两场比赛,湖人场均仅失90分,防守大为改观。

  在赢得这场比赛之后,湖人无论是士气还是信心,都会因此得到长足的提升。按照现在这种状态打下去,湖人将是很难阻挡的,打进季后赛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至于总冠军,若以今天的表现来看,湖人将重新成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