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FIFA下狠手了!足坛名将被禁10场 直接错过世界杯

http://www.ljxww.com  2013-12-17 19:55:28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宣布,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知名后卫西穆尼奇将在国际赛场被禁赛10场,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算起,原因是他在球场上有种族歧视的言行。

  在上个月世预赛淘汰冰岛杀进世界杯赛后,西穆尼奇被拍到手拿话筒、带领一群球迷高喊口号,内容和有纳粹色彩的克罗地亚前政权“乌斯塔沙”有关,“乌斯塔沙”是克罗地亚的独立运动组织,奉行纳粹法西斯集权和种族政策,它统治下的“克罗地亚独立国”在1941年参加了德意日轴心国集团,1945年被消灭。

  国际足联的声明称:“执委会注意到,该球员和球迷一起,叫喊着一条克罗地亚语的口号,是二战期间乌斯塔沙运动使用过的……该口号是侮辱性的,侵犯了某一特定人群的尊严,涉及种族、宗教因素,明显违背了FIFA的纪律条款。在考虑了事件的严重性后,执委会决定对该球员禁赛10场。”

  除了禁赛之外,目前效力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西穆尼奇还将被罚款约2万英镑,而且巴西世界杯期间,他将被禁止进入各比赛地的任何体育场。10场国家队禁赛对于35岁的他来说,有可能意味着其延续了105场的国脚生涯走向终结。

  克罗地亚方面对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表示了不满,他们认为,FIFA是把西穆尼奇当成了“杀鸡给猴看”的牺牲品,因此做出了超重的处罚。但在国际足坛种族歧视风波不断、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决心严打之际,克罗地亚人依然犯事,遭到严惩也并不令人意外。

  另外,国际足联还宣布,拜仁的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齐将被禁赛一场,后者在对冰岛的比赛中被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