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盘点48场小组赛中的那些绝杀瞬间:德国队陷入杀与被杀的循坏

http://www.ljxww.com  2018-06-29 16:10:1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1.jpg

  当地时间28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收官,即将进入“你死我活”的淘汰赛阶段。在过去的48场比赛中,多次出现意料之外的神奇绝杀,有些关乎胜利,有些则关乎“生死”。绝杀造就经典,绝杀也最富激情。绝不放弃,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刻,这或许就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

  乌拉圭、伊朗、英格兰靠绝杀夺开门红

  首轮小组赛中,乌拉圭、伊朗和英格兰纷纷靠绝杀喜夺开门红,为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开了好头。

  乌拉圭首战对阵缺少头号球星萨拉赫的埃及队。前80分钟,不论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采取边路突破或者中路直突,埃及队丝毫没有畏缩,凭借凶悍的抢球和高频率的传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看到乌拉圭如此高强度的狂轰滥炸仍未炸开埃及队的球门,坐在替补席的萨拉赫一脸轻松。

  然而就在第89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中卫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帮助球队以1:0完成绝杀,镜头再次对准替补席上的萨拉赫,球星一脸失望,显然没有料到会是这个结局。

  同样是首轮小组赛,伊朗与摩洛哥互摆“铁桶阵”,90分钟都未攻破对方球门。直到第95分钟,摩洛哥替补球员布哈杜斯自摆乌龙攻入自家球门,帮助伊朗队完成绝杀。凭借对手的“乌龙大礼”,伊朗队也实现了队伍在世界杯史上的第二场胜利。

  英格兰队除52年前凭借主场优势夺冠外,其余杯赛总徘徊在八强或八强以外,被球迷戏称为“三猫军团”。本届杯赛前,主帅索斯盖特拒绝征召老将鲁尼而将热刺当家球星哈里·凯恩推为球队队长,年轻化的英格兰队表现自然令人十分关注。

  首轮比赛面对弱旅突尼斯队,年轻的“三狮军团”打得并不顺利,虽然开场11分钟哈里凯恩就完成破门,但球队在其余时间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甚至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让对手扳平比分,着实令人为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操碎了心。所幸哈里凯恩在第91分钟又一次在球门远点头球破门绝杀对手,才帮助三狮军团将比分改写,获得了一场开门红。

  克罗地亚靠绝杀改写历史

  面对来势汹汹的“维京海盗”冰岛队,在前两轮小组赛中2战2胜的克罗地亚派出几乎全替补阵容出场,仅保留次轮对阵阿根廷时的莫德里奇和佩里西奇两位核心大将。双方在互相的试探中0:0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的克罗地亚在第52分钟由巴代利破门得分,然而冰岛在第75分钟因克罗地亚球员手球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尽管收获平局对克罗地亚而言并不影响其小组头名出线,但佩里西奇并不打算以一场平局结束小组赛,其在第90分钟单刀杀入禁区左侧并冷静用左脚内侧抽射,终于再度打破冰岛门将哈尔多松的防线,帮助克罗地亚最后一刻绝杀冰岛,并顺利创造了由达沃·苏克领先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都未曾实现的世界杯小组赛三连胜的纪录。

  内马尔和“五星巴西”靠绝杀建立信心

  “五星巴西”首轮小组赛意外遭瑞士队逼平是本届杯赛最大的冷门之一,次轮对阵上届杯赛“史诗级黑马”哥斯达黎加,巴西队取胜晋级的担子不可谓不重。

  比赛开始后,由效力于皇马的世界顶级门将纳瓦斯领衔的哥斯达黎加队比赛中不仅摆出“铁桶阵”,还采取前场主动防守策略。重压之下,巴西前90分钟一球未进。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五星巴西第二轮比赛或以0:0收场时,库蒂尼奥在第91分钟机敏地抓住队友热苏斯禁区内停球瞬间上前推射,终于为巴西队打入了首粒进球。场边的主帅蒂特甚至兴奋地冲入场内却一个踉跄倒在地上,被扶起后又快速加入了庆祝的行列中。

  伤停补时转瞬即逝,巴西球星内马尔仍试图打破自己世界杯塞上的进球荒,终于在第97分钟接到科斯塔的横传后,门前冷静垫射破门,最后一刻再度改写比分。赛后,内马尔跪在中场掩面哭泣,宣泄心头压力,也重建了带领球队夺冠的信心。

  末轮小组赛,信心满满的内马尔率领球队打出了华丽的进攻和流畅的传导,最终以2:0完胜塞尔维亚,轻松晋级1/8决赛。

  德国、阿根廷靠绝杀完成自我救赎

  卫冕冠军德国队和由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的小组赛之旅走得颇为坎坷。首轮小组赛,两队都未获得胜利,把自己推向了出局的悬崖边缘。

  德国队次轮对阵瑞典队,后者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淘汰荷兰、意大利的“巨人杀手”。比赛中,瑞典队甚至在第33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由托伊沃宁在禁区弧顶挑射破门得分,将压力转移到了德国队一边。所幸罗伊斯在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为德国队扳平比分,将卫冕冠军从淘汰的悬崖边往回拽了一把。

  由于卫冕冠军还需完成一次破门才有晋级的可能性,主帅勒夫决定破釜沉舟以攻代守,在后卫后卫博阿滕被红牌罚下后,又撤下一名后防换上一名进攻性选手,终于在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于对方禁区外左侧创造了任意球机会。克罗斯主罚直接踢出一道世界波破门得分,帮助德国队绝杀瑞典,完成了自我救赎。

  阿根廷自我救赎的剧本与德国相似。首战被冰岛逼平、次战0:3大败克罗地亚,阿根廷也徘徊在出局边缘,多亏尼日利亚2:0完胜冰岛导致小组出线形势朝着有利于阿根廷的一方倾斜,阿根廷才得以在末轮小组赛通过战胜尼日利亚实现自我救赎。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迅速前场施压。第14分钟,巴内加过顶长传,梅西禁区前沿卸球、停球、打门,动作一气呵成,攻入了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粒进球,打破了自己世界杯赛场上662分钟的“进球荒”。

  然而下半场开场3分钟,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拉倒巴洛贡,主裁给尼日利亚送上黄点套餐又让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阿根廷又一次来到出局边缘。

  第86分钟,阿根廷队梅尔卡多传中,一直为梅西提供助攻的罗霍主动上前凌空推射打进死角,帮助阿根廷队完成绝杀,实现了自我救赎、晋级16强的愿望。

  韩国绝杀德国施展“世界杯冠军诅咒”

  就在德国队凭借绝杀完成自我救赎成功挺近末轮小组赛后,身体素质和实力均不占优的韩国队居然对卫冕冠军施展了“世界杯冠军诅咒”,同样以绝杀的方式,彻底掀翻了“日耳曼战车”。

  90分钟正常时间,德国队掌握场面主动并多次制造射门机会,但都错失良机。反观韩国队,虽然场面被动但反击极具威胁,尤其在下半场为了获得进球,德国队全线压上导致后防线却暴露出许多空当,韩国队多次反击创造绝佳机会,但同样没有进球。

  第91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经过禁区前头球混战,球落在了正在球门右侧等候的金英权面前,金英权在乱军中破门。起初,边裁和主裁都认定其越位进球无效,然而VAR认定该球在混战中无意中触碰到了德国球员后才落在金英权面前属于回传失误,韩国队进球有效!

  4分钟后,德国门将诺伊尔压到前场参与进攻导致空门,韩国队断球后孙兴民快速前插超越后卫并打空门得手,可谓朝卫冕冠军的心脏刺入了致命的一刀,彻底绝杀了卫冕冠军德国队晋级的一丝可能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