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亚运摘金后 “凡尘”组合遭遇瓶颈期?

http://www.ljxww.com  2018-10-24 16:35: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jpg

  雅加达亚运会上,陈清晨和贾一凡连克两对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强势摘得羽毛球女双金牌,而现如今“凡尘”组合似乎陷入到“输球—信心减弱—再输球”的不利循环中。

  23日是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首个比赛日,陈清晨/贾一凡面对日本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时一直处于落后,两人最终以18:21、15:21连输两局,首轮即遭淘汰。

  摘得亚运会金牌后,陈清晨/贾一凡马不停蹄地转入日本公开赛的备战工作,晋级决赛的她们输掉了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的对决。在此之后,“凡尘”组合最近几站公开赛的成绩呈现直线下降趋势:中国公开赛,她们四分之一决赛不敌一对保加利亚组合;丹麦公开赛,她们第二轮负于队友杜玥/李茵晖;如今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她们止步于首轮。

  贾一凡的手腕伤势成为“凡尘”组合面临的一大不利因素,能感觉到比赛里贾一凡的杀球质量多少受到了影响。据贾一凡透露,自己的手腕一直不是特别好,丹麦公开赛之前还打了封闭,感觉不是特别舒服。

  除了贾一凡的伤势,“凡尘”组合同样需要恢复的还有信心,这也是她们在输球后说得最多的。

  “希望能够走得更远。没有赢球对我们的信心非常不好,信心是从赢球中开始积累的,但我们现在输得比较多,信心上会受到影响,还是要坚定信心。”贾一凡说,“确实练得也不少,但比赛中对手针对性打我们的时候,我们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主要是信心方面。”

  就是在去年法国公开赛后,出于东京奥运备战工作整体考虑,原本兼项的陈清晨不再与郑思维搭档参加混双,而将主要精力放在与贾一凡的女双上。

  世界羽坛女双项目的中日对决不出意外将延续到东京奥运会上。作为这一奥运周期被国羽寄予厚望的女双王牌,“凡尘”组合无疑从亚运会金牌以及面对劲敌日本组合时的连续胜利中建立了强大信心,暂时陷入低谷的她们也需要重新建立信心。

  “如果以目前这样,亚运会的时候可能我们第一轮就会输掉了。”贾一凡说,接下来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主要是信心方面的积累。

  “没事,后面再加油吧。”平时采访话不太多的陈清晨,这次回答得仍旧简短而有力,“努力多赢几场球,每一站都要努力往前打。”

  “我就不信了。”这是陈清晨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希望这份倔强能够帮助“凡尘”组合尽快重拾信心与状态,在不久的将来打出漂亮的“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