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将遇德国

http://www.ljxww.com  2018-12-10 10:26: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8日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两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西班牙队和南非队。

  今年4月获得亚洲杯季军的中国女足锁定世界杯参赛名额,将第七次出现在女足世界杯舞台上。此前她们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获得亚军。

  中国女足首场小组赛就将遭遇德国,随后与南非以及西班牙展开较量。

  “每支队伍都不好踢,毕竟是世界杯,各支队伍的队员和教练都非常重视,什么可能性都会有。”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王霜看来,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半年时间,要把问题多放在自己身上,一步一步地来,不要过多考虑别的因素。“努力训练,好好备战,就这么简单。”她说。

  西班牙女足主教练比尔达认为,中国队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进步,能在世界女足前十行列中占据一席之地,存在竞争小组头名的可能性。

  首次进军世界杯的南非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中国队有过交手。主教练埃莉表示,球队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要在比赛中将赛前计划加以执行。

  征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24支球队依照本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分为4个档次。从第一档次至第四档次,各队经过抽签依次落座。除拥有九支晋级球队的欧洲外,从同一预选赛晋级的两支球队小组赛阶段相互回避。

  已退役的英格兰女足球员斯科特以及法国男足前国脚萨哈担任抽签嘉宾,而包括法国男足主教练德尚、退役球星埃辛和卡卡在内的7人以助手身份参与了抽签。

  卫冕冠军美国队抽得上签,她们与泰国、智利和瑞典身处F组。抽签仪式上,美国女足队长劳埃德手捧冠军奖杯登台,她也对球队明年实现卫冕展现出强烈信心。

  身为东道主的法国队自动落入A组,同组球队还有韩国、挪威与尼日利亚。法国与韩国将于2019年6月7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揭幕战。

  被分入C组的球队为澳大利亚、意大利、巴西和牙买加,D组包括英格兰、苏格兰、阿根廷和日本,而加拿大、喀麦隆、新西兰和荷兰进入E组。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总共9座城市进行,其中里昂将承办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