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因凡蒂诺:若连任成功 2022世界杯必将提前扩军48队!

http://www.ljxww.com  2019-01-04 15:34:4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2019亚洲杯即将在阿联酋拉开大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日前也抵达了阿联酋,他在迪拜举行的国际体育大会上公开透露,一旦明年他连任主席成功,2022年世界杯提前扩军到48队的事情就会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因凡蒂诺在这次大会上谈了不少与世界杯有关的事情,其中最令人关心的还是“提前扩军”的问题。他认为,世界杯扩军到48队不是应不应该做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做的问题。“如果大家认为扩军至48队对这项赛事有好处,那我们为什么不试着让这个方案提前4年实施?我们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

  在此之前,因凡蒂诺曾向外界透露,大部分国家的足协都赞成世界杯提前扩军的方案。然而扩军的难点之一在于,突然增加的球队和比赛场次会让卡塔尔的承办能力经受不小的考验,也需要新添承办球场。对于这一顾虑,因凡蒂诺也在本次会议期间给出了提议。“如果我们能与卡塔尔的周边国家达成协议,让他们来协办部分比赛,这对海湾地区、对全世界都有好处。如果扩军计划能帮助海湾地区人民,能带动全世界国家一起发展足球,并通过足球向全世界传递积极信息,那我们就应该去尝试。”因凡蒂诺说。

  事实上,国际足联今年3月的理事会议将决定“2022年提前扩军48队”的可行性是否落地。而今年6月在巴黎,国际足联将进行主席竞选,因凡蒂诺目前正在全球拉票谋求连任。而在这次迪拜的会议上,他也态度坚决表示自己一旦连任,将肯定会实质性地解决2022年提前扩军的问题。

  “世界杯扩军会保证质量,你只要想想有多少重要的国家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例如意大利、荷兰等等。我们也在考虑亚洲,他们的参赛队将翻一倍,这就意味着很多国家会投资足球,以能打进世界杯为荣,这是件好事!”因凡蒂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