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无缘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 苏炳添谢震业目标锁定东京奥运会

http://www.ljxww.com  2019-09-30 10:22: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过后,苏炳添和谢震业都未能晋级。两位中国选手28日赛后不约而同地把目标放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渴望能够进军奥运决赛,跑出更好成绩。

  当天半决赛第一组出战的苏炳添起跑阶段还算顺利,只是后程乏力,最终跑出10秒23,在同组8名选手中垫底。美国名将科尔曼以9秒88位列小组第一,携手跑出10秒12的加拿大选手布朗直接晋级决赛。

  对于当天的成绩,作为中国短跑领军人物,苏炳添显然难以感到满意。赛后步入混合采访区的他面对记者们,开口就是“没跑好啊”!

  苏炳添说:“其实,今天我的状态真是比昨天要好很多。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0秒15,但是现实中你能不能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还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对于为何状态不佳,苏炳添坦言,前段时间腰伤的困扰是主要原因,“虽然现在腰已经好了,但确实自己离开系统的训练,感觉差太多了。”

  不过,正如苏炳添所言,体育就像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只要自己不气馁,继续坚持努力,就不会再留遗憾。

  “人生就要一点一点把坑洼填满,把它补平,这样人生才会更加完美!”

  谈到接下来的目标,苏炳添说:“还有4X100米接力的比赛,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我们能顺利进入前八。希望明年在冬训前找回全新的苏炳添,如果在室内世锦赛上找回自己的话,奥运会上才会有机会冲进决赛。”

  随后在第二组上场的谢震业跑出10秒1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同样止步半决赛。

  谢震业说:“很可惜,很遗憾,这次应该说有机会进决赛,自己没有处理好。可能也是自己想法过多了吧。想进决赛的渴望导致自己后程越想发力,技术就越变形。这需要自己尽快去调整,因为明天还有200米的预赛,赛程也很紧张。”

  在谢震业看来,在世锦赛上找到不足可以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避免明年奥运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觉得还是需要自己去调整。不能让比赛去适应你,要让自己去适应比赛。所以,明年奥运会,我会在100米上去努力争取一个更好的成绩。”谢震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