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红红火火迎盛景 万众同心庆国庆

http://www.ljxww.com  2019-09-30 09:57: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8日上午,在福州市区,美团骑手在外卖餐箱上贴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海报;在厦门市思明区,美团(厦门)党支部“党员红骑团”骑手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平潭综合实验区,100位骑手聚集在万宝山附近,挥舞着国旗,排成了“70”的字样……美团系列庆祝国庆活动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活动将从9月28日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其间将协调1万名骑手和1万个平台商家共同参与。

  一进福州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映入眼帘的是“榕耀70”超大主题海报和两面关键词装饰墙,墙上盘点了代表福州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就的上百个关键词。在福州地铁2号线鼓山地铁站,福州地铁与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合作,打造红色主题纪念馆。与红色主题车站相呼应的,还有9月27日发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专列。福州地铁2号线还选取沿线客流量较大的35个地铁出入口,统一装饰了红色玻璃幕墙。

  9月中旬起,快递小哥“换新装”了,他们的背上,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在省委宣传部支持下,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行业协会发起号召,要求全省三分之一以上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在国庆前后约一个月时间内穿着庆祝国庆主题服饰。多家快递企业也自发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红红火火的宣传活动:福州EMS在揽投车辆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车贴;福州顺丰制作“祝福祖国”专题视频;福建中通在厂区布置横幅、国旗;福建德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跑活动;泉州申通举行大合唱,向祖国母亲献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