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米娜”视频会议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ljxww.com  2019-09-30 09:56: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9日,省防指召开沿海“六市一区”防御台风“米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批示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台风趋势,细化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在寿宁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商指出,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9月29日晚上至10月1日,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高将有16级阵风和10米狂涛,泉州及以北沿海地区最高将有13级阵风和4米巨浪;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天文大潮期,全省沿海将出现50~13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闽江口以北沿海高潮位可能达到红色警戒线;9月30日至10月1日,宁德和福州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宁德东北部局部有大暴雨。省防指于29日11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克服麻痹思想,精确预报预警,精准指挥调度,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国庆系列庆祝活动安全。一是海上要认真落实船进港、人上岸,做到一船不漏、一人不落。二是沿海要认真做好防浪、防潮和旅游、施工安全工作。三是陆上要认真做好防大风、防暴雨和庆祝活动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