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金牌献给祖国!梁瑞勇夺多哈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9-09-30 10:23: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在当地时间29日凌晨结束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梁瑞克服高温挑战勇夺冠军,为中国队摘得本次赛事中的首枚金牌。赛后梁瑞表示要用这枚金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今天的比赛我感觉意义非凡。这次世锦赛正值新中国七十华诞,这个冠军也是我送给新中国的生日礼物。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梁瑞说。

  夺冠后的梁瑞身披五星红旗,和队友李毛措、马发颖一同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向场边观众致意。

  由于多哈天气温度高、湿度大,赛事主办方将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28日晚上11点半开赛。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率先加速开始独自领走。中国选手梁瑞和李毛措在比赛进行到6公里时追上吉奥尔吉,不久之后赛事卫冕冠军、葡萄牙老将恩里克斯也加入领走集团。

  走完20公里后,梁瑞和李毛措开始加速,并逐渐甩开其他竞争对手。随后25岁的梁瑞越走越快,到25公里时已经领先李毛措14秒。

  之后的比赛中,梁瑞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小时23分2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李毛措落后3分14秒获得银牌,吉奥尔吉以4小时29分13秒位列第三。马发颖最终名列第五。

  “这次比赛特殊的天气条件影响还是挺大的,又高温、又高湿、又是半夜比赛,就怕走垮了,所以今天走的相对比较保守,尤其是前半程不敢走快。”夺冠后的梁瑞说,“后程会相对轻松一点,因为自己一个人领先心态也放松一点。”

  比赛过程中,梁瑞一直用包着冰块的毛巾围在脖子上以帮助身体降温。她透露说,从22日抵达多哈后就开始每天晚上11点进行适应性训练,一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也没有间断。

  “刚来训练的时候感觉走10公里都要晕倒了,后面感觉适应得还是比较好的,没有那么难受了。”梁瑞说,“今天的比赛教练一直嘱咐我前面一定要慢,整场比赛走下来感觉比我预想的要好一些。”

  在2018年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上,梁瑞以4小时4分36秒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由于女子50公里竞走不是奥运项目,梁瑞表示未来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向20公里竞走转项,力争参加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