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世界羽联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未通过11分制改革

http://www.ljxww.com  2021-06-07 16:18: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吉隆坡5月22日电(记者林昊)第82届世界羽联年度会员代表大会22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大会对将3局21分制改为5局11分制的计分制度改革进行表决,但未通过这一方案。大会还选举产生20名世界羽联理事会成员,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以最高票数当选。

  世界羽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修改计分系统的提议由印尼羽协和马尔代夫羽协提出,并得到亚洲羽毛球联合会附议。在当日投票表决的282票中,这一提案获得66.31%票数的支持,以微弱差距未能获得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支持。

  在当天大会上正式获得连任的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尽管计分改革仅以微弱差距未能获得通过,但世界羽联尊重这一结果,保留现行的3局21分制。拉尔森也对自己获得连任表达感谢,表示将致力于把羽毛球运动提升到新的高度。

  世界羽联近年来一直在推动11分制改革,以缩短比赛时间,减少球员受伤风险并吸引更多球迷。这次是继2018年在曼谷举行的世界羽联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后,这一方案再次未能获得通过。

  除拉尔森外,当天的会员代表大会同时确认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帕塔玛以及负责残疾人羽毛球的副主席库尔佐作为各自职务的唯一候选人获得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