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赵本山陷入重围 陈凯歌痛心雾霾

http://www.ljxww.com  2013-03-03 19:04: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赵本山陷入重围 陈凯歌痛心雾霾

赵本山陷入重围 陈凯歌痛心雾霾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现身两会驻地,他大步向前,美女记者紧追不舍。本山大叔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显得很配合。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对北京的雾霾天气感触很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席秦岭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当一个个明星委员走过时,一场“新闻大战”提前上演,赵本山与陈凯歌两人被包括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内的同行团团围住,回答了提问之后,才被放行。

 

  陷入重围 本山借口要找车

  昨日下午,提前赶到人民大会堂东门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很快就有了收获:刚堵住赵本山,又围住了陈凯歌。

  赵本山头戴鸭舌帽、身穿黄色裤子,装扮很“打眼”。刚一出现在东门外,就被团团围住。见“长枪短炮”纷纷对准自己,赵本山也不打马虎眼,开门见山地说:“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美丽农村"的。像农村教育、医疗、污染等问题,还有文化进农村的问题。”当被问及“中国梦”时,第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赵本山丝毫不遮掩:“我的中国梦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个人而言,就是想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在走进人民大会堂之前,赵本山还非常配合,站定在台阶上,让本报记者拍照,还一个劲向大家说“谢谢”。开完预备会走出大会堂时,他再次“陷入重围”,几乎寸步难行。这次本山大叔显然变聪明了:“我得找车去,哈哈,我找不着道了!”丢下一句话后,他“逃离”了现场。

  提及雾霾 凯歌感觉很痛心

  刚送走赵本山,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凯歌又出现在了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立即被记者们围住了。

  面对“近期华北地区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北京今年1月只有5天没有雾霾天气,你怎么看待”的提问,陈凯歌显得很严肃:“我从小在北京长大,那时北京的空气是非常非常好的,蓝天率特别高。现在这情况,作为一个出生在北京、长期居住在北京,对这个城市有感情的人,我感觉很痛心。”

  很显然,陈凯歌十分关注民生。他说,委员的职责和导演身份让他“必须”更多关注现实问题。他告诉记者,未来将提交几份提案,第一份就是关于加强治理环境污染的。

  对于自己专业上的“能否拿奥斯卡”等提问,陈凯歌则拒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