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金鸡百花影节:宣传不够 星光黯淡明星少

http://www.ljxww.com  2013-09-26 18:34:04   来源:金羊网  【字号

  国内最知名的电影节之一金鸡百花电影节往年都是九月和十月里唯一的电影盛事,可是今年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到了武汉,为了体现“节俭办节”的原则,宣传的声势没有造起来,预算费用也从900万元缩减到了30万元,以至于许多电影从业人士都十分惊讶——“金鸡百花竟然开幕啦?”当年在江阴举行的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曾被媒体评价为“有钱、有心、有力”;而眼看这刚刚开幕的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就要变成“无钱、无星、无事”的“三无”电影节了。

  【无钱!】

  电影节只有电影没有节

  9月24日,武汉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就提出了要“节俭办节”的口号,决定给电影节来一次大“瘦身”。最主要的体现就是从开幕式做起,把原本900万元的预算压缩到了30万元,不请明星,不搞表演,直接从领导讲话环节接驳到开幕电影的放映。对于这样的安排,电影节主席康健民说:“节俭是我们剪掉了添枝加叶的部分,但是电影本身的艺术水准不会降低。用一部电影来做电影节的开幕式,这在很多国际电影节上也是如此做法,这样更能让电影节回归到电影的本质。”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突显出来,没有钱,原本应该有的宣传声势一概不见。往年举办城市都会在机场、火车站或者场馆周围布置电影节的宣传海报和欢迎横幅,但今年一概不见,就连记者们入住的酒店大堂也看不到任何关于电影节的宣传品。同时,因为没有钱,主办方表示以往送给嘉宾的礼品都换成了电影节的图书。可是记者在领取相关电影节资料的时候,却被告知“印少了,已经派完了”,就连最起码的记者证“也没有做那么多,可能会不够”。

  因为之前各种宣传做得太少,武汉金鸡的风头完全被前不久在青岛举行的东方影都奠基仪式给压了下去。很多电影从业人士甚至都不知道电影节开幕,直到发现大批记者聚集到武汉,还有人问:“你们去武汉是什么活动呀?”电影节的确应该围绕“电影”来办,但是只有电影却没有“节”,那为什么不干脆取消“节”,像华表奖一样只搞内部颁奖就可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