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司机 >> 正文

范建伟:保持“三无”“三多”的记录

http://www.ljxww.com  2014-02-28 17:57: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范建伟,男,43岁,连江县兴城出租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进入出租车行业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出租车驾驶员。

  范建伟从事客运出租汽车驾驶以来,他热忱地为广大乘客服务,始终把工作标准定在“一切为了乘客方便”这一坐标上。遇到老弱病残,主动下车帮扶,平常没人愿去的巷道窄路,他都能按乘客的要求,将乘客尽可能的送达目的地。从业多年以来,能始终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打表经营、文明服务,无拒载、甩客、乱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没有一次违章行为记录和投诉记录,在经营中,他时刻牢记乘客至上,并落实到为每一位乘客的热忱服务中,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风采。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行驶是驾驶员的天职,在经营期间,做到了一年无大小事故,为企业赢得了效益。他行车安全与他的辛劳和爱车是分不开的。每次出车前他都要仔细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修理,配件都要亲自过目,特别在爱车方面,坚持做到“四勤”和“二个不一样”,即勤检查、勤用心、勤清洁、勤维护;白天黑夜一个样、好天气坏天气一个样,出车前,他仔细检查车辆,在途中,密切关注各部位运转情况,收车后,坚持例行检查,每个环节不放过,把车内与车外打扫得干干净净。驾驶室前台放置有序,车辆技术状况完好,保证以最好的车容车貌和车辆技术状况服务乘客,驾驶出租车以来,没有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车至今,范建伟始终保持“三无”“三多”的记录。“三无”即:无服务投诉,无违纪,违章,无损害消费者利益现象。“三多”即:见义勇为多,拾金不昧多,做好事不留名的多。2014年元月,在闽运车站入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和油罐车相撞,当时载客经过的范建伟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抓住了最关键的时机。同样在2014年元月下旬,范建伟在连江县浦口镇遇到两位老大爷老大妈要坐车到县城,告诉老大爷到县城打表大概要20多元后,老大爷表示这个价钱够老两口一年的盐钱,范建伟见状便免费将老两口载到了县城。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范建伟充分发挥了拾金不昧的精神,多次将车上拾到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归还给乘客。

  范建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为城区出租车驾驶员树立了榜样,展现了新时期出租车驾驶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