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80后诗人赴畲乡采风 领略优美人文风光

http://www.ljxww.com  2014-01-28 11:16:40    【字号

  近日,市文联组织我省二十余位80后诗人来小沧畲族乡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富有内涵的畲族文化、体验朴实的人文情怀,为大家创作具有畲乡特色的诗歌提供素材和灵感。

  参加本次采风的诗人们对小沧畲族乡的畲族文化深感兴趣,大家将这次采风活动看作一次寻畲族文化根源之旅。诗人们在采风的过程中畅享美丽风景、畅谈诗歌创作,将畲乡的美融入到一首首情感真挚的诗歌中。

  小沧畲族乡作为全省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浓郁的畲族风情。全乡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两个:苎布织染缝纫技艺、畲族山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个:畲族服饰、畲族婚礼、三月三乌饭节。除此之外,畲拳十八铁、打枪担等都是畲族特色文化的重点表现。小沧乡党委和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提高全乡文化软实力,发展畲乡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将传承、创新畲族文化和发展经济有机结合,争取走出一条文化、经济双赢的乡镇道路。

  据悉,80后诗人们在此次采风中创作的作品将在《80后文学选》出版。

  (小沧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