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我县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 “5.17”海交会连江专场推介会圆满落幕

http://www.ljxww.com  2014-05-28 09:20:59    【字号

  5月17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连江专场推介会暨第九届“亲情回归”恳谈会在县人民会堂圆满落幕。为迎接此次经贸盛会,我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专门成立了宣传工作机构,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各个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职责,为海交会连江专场推介会暨“亲情回归”恳谈会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坚持“节俭办会”,社会宣传突出招商主题。本届海交会连江专场推介会以打造优质招商平台为主线,立足于节俭办会、注重实效、展示形象,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空间布局、基础设施、旅游风光、历史人文、四大经济开发区等内容,以蓝色为主色调,策划制作了8面宣传展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坚持海洋经济与生态经济并重的发展战略。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专场推介会减少了跨街横幅、拱门彩旗的布置,加大了宣传推介连江的力度,并节省了经费开支,以实际行动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向广大投资商展示了我县优质的投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水平。

  二是坚持“先声夺人”,新闻报道影响广泛。海交会前后,利用县电视台、连江新闻网、连江之窗等本地新闻媒体,对我县专场推介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深入广泛报道,同时邀请省市主流媒体对我县海交会盛况进行氛围预热,分别于5月12日、14日在《福州日报》2版、头版刊发《海交会连江一批项目可望签约》、《连江:龙头舞动 产业加速崛起》报道,并在5月16日《福州日报》推出我县招商专版报道《连江:蓝色跨越正当时 生态宜居惠民生》。5月18日,《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也从不同角度对连江专场推介会盛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