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http://www.ljxww.com  2014-07-23 09:38:44    【字号

  建党93周年之际,连江县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强化服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精神,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县直机关工委: 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一是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共有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二是举办县直机关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县直机关各直属总支(含下属支部)、支部的组织委员或党务干部共130名参加培训;三是开展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为主题的“党员电化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县有线电视网络播放党建工作和党性教育等电教节目;四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组织县直机关各党委、直属总支、支部的108名新党员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在连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入党宣誓,并参观杨而菖、陈可珠革命烈士纪念馆;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慰问县直机关困难党员22名;六是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七是部署开展县直机关“中国梦·先锋情·清风颂”主题书法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丹阳镇: 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座谈会,交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办法,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部分优秀党员代表等50余名人员参会。会上,各村居、各单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尽心尽责,主动作为,再创丹阳辉煌业绩;二是解放思想,比学赶超,推进丹阳科学跨越发展;三是对照检查,改进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宫乡: 围绕学习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开展“七个一”党日主题活动。一是召开表彰动员大会,表彰了对下宫乡大开发做出突出贡献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先进党务工作者和30位优秀共产党员;二是开一堂下宫革命史课,邀请县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吴用耕为下宫部分党员代表和各村支委宣讲了下宫八十年来革命与战斗的历程;三是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组织新党员在七一前夕,集中在党旗下庄严宣誓,100多名老党员也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四是开展一场参建企业共建活动,和落地于下宫乡的神华、恒联、南方石化、中铁十四局等企业单位代表来参加“7.1”系列活动;五是开展一次大型义诊便民活动,牵头乡卫生院等单位开展主题为“群众路线为人民,义诊活动暖人心”义诊活动,35名来自协和医院的专家总共为群众义诊36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30余份,赠送药物3万多元;六是开展一轮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在七一前后分别深入各村为困难党员、革命五老人员及烈士遗孀送上慰问金;七是重走一回红军路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了下宫红军总医院、下宫兵工厂、闽东特委后方办事处遗址、交通站、红十三团部、红军墓等红色革命遗址。

  海洋与渔业局: 开展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 全局30余名党员 赴 透堡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认真听取解说员述说 大革命时期透堡党组织从建立、发展壮大到建立闽东地区第一个乡、县苏维埃政府的全过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深化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解决“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坚定性,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努力为全县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筱埕镇 :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以及新入党党员共140余人出席大会 。首先, 对全镇3个先进党组织 、 35名优秀党员以及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表彰会后,42名新入党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许下了铮铮誓言。最后, 由 县党校林新骥老师为出席会议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县直机关工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