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4-14 09:3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日前,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省委第1督导组第一组长王美香和省委教育实践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主持会议。

  王美香指出,福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步扎实,推进有序,形成一定特色,取得初步成效。她强调,做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在联系点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促进思想认识再提升,不断增强开展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开门听取意见,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要把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有效活动载体用活用好,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敢于较真、严督实导,讲究方法方式,善于发现问题,有效传导压力,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周宏对抓好当前和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化学习、查摆问题,继续深入学习,促进思想认识提升,坚持敞开大门,真诚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深刻剖析、开展批评,认真分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实质、根源,切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紧紧围绕“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将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于活动全过程,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四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内涵,量身定做特色载体,积极探索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五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认真对照基层开展活动指导意见,加大薄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力度,让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呈现更多特色亮点。

  会上,市委派驻县(市)区、市直单位督导组交流了督导工作情况,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汇报了各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