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评论员:不做虚功

http://www.ljxww.com  2014-05-04 09:35:48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然要以转变作风的实效取信于民。玩虚活、做虚功,过不了关,群众也决不答应。

  有的领导干部对工作、对党内教育活动惯于搞形式主义,热衷于搞样板、栽“盆景”,让政绩“看上去很美”。现在,他们又把这样的思维移植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到群众中走访,光张嘴巴却不带耳朵;到基层调研,看“窗口”、找亮点却漠视群众诉求,回避工作难题。毛泽东同志批评这样的人是“有哗众取宠之心,无实事求是之意”。

  求真务实是党员的政治本色。焦裕禄靠一双铁脚板一辆自行车跑遍兰考1600个沙丘,探求治沙之法;杨善洲坚守大亮山植树22年,方留下数万亩郁郁苍苍的森林。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这样的丰碑怎能立起?

  “严”与“实”是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的关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通过强化问题导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红脸淌汗”,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做细。只有啃下转变作风这块硬骨头,才能增加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