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念头不可有

http://www.ljxww.com  2014-04-30 08:34: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与一做外贸的友人聊天,谈及整治“四风”,友人说:“社会上都叫好,不过,就怕一阵风。”

  友人之“怕”,透露出群众对整风寄予厚望,其画外音是“要整治,就要整治到底,切勿半途而废”。

  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有整治“四风”只是“一阵风”的念头。抱有这种念头,就可能会说出“现在在风头上”“等风头过去”之类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办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也指出,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央之毅然决然清晰可见。再看行动,打“老虎”、拍“苍蝇”,力度、强度、广度有增无减。

  中央义无反顾、抓铁留痕,群众拍手称快、热切支持,上下一心,啥事办不成?

  “一阵风”念头不可有。想着躲过风头“再战江湖”的人,只能是一厢情愿。别再等待观望,趁早调整心态改变自己吧。再者,作风好了,于己、于社会、于党的事业皆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