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 县委宣传部以“新、真、实” 铺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路

http://www.ljxww.com  2014-04-25 14:4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县委宣传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在“新、真、实”上有突破,铺好筑实群众路线。

  寓教于研突出“新”。紧紧围绕“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制定出台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动员大会等,明确活动的目标与任务。在此基础上,着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强化服务基层工作,进一步完善宣传系统干部挂钩联系22个乡镇工作制度,深化乡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评,实施农村宣传思想文化示范乡镇创建工程,将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牢守基层文化阵地,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真正做到“把足迹留在基层”。

  寓教于学突出“真”。在真学上下功夫,通过抓好机关干部每周定期集中学习,举办一期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开设两场群众路线专题讲座,参观一个教育实践活动基地,组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动真的、来实的。在真用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实用”这个主轴,进一步提升基层宣传队伍在组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挖掘采写新闻典型、报送社会舆情、处置应对网络舆情、推动科学理论进基层等业务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真学会用。

  寓教于行突出“实”。一是阵地运转实。充分发挥连江有线电视、“连江新闻网”、《今日连江》手机报等媒体作用,开辟活动专题专栏,组织好集中采访报道,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反映我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鸣锣开道。二是载体运作实。坚持“三贴近”,做好“三服务”,大力实施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开展“最美连江人”、“连江十大名片”、“连江精神”征集评选,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环节运行实。紧紧围绕第一环节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部领导班子、部机关干部在“四风”和开展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做好解疑释惑,边整边改工作。

(县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