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 市委第九督导组深入联系点乡镇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4-25 14:48: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东湖和晓澳是市委第九督导组直接挂钩的联系点乡镇。连日来,组长俞云金率队奔赴两个乡镇蹲点调研,指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东湖镇,督导组与天竹村、岩下村的村干部深入交流,探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农村建设和村级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在山岗工业园区茶花塑料、锦程高科等企业走访中,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探访慰问天竹村困难户雷木财一家,关心关切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

  在晓澳镇,督导组认真听取赤湾村、晓锋社区基层干部关于党员队伍状况、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在滨海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工程质量安全、机械设备运转等情况。随后走访赤湾村92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交待镇村干部在生活上多给予关心照顾。

  俞云金对两个乡镇教育实践活动前阶段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及时总结群众路线的成效性工作,多树立典型,多培育亮点,带动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强调乡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和个人研读相结合,学深学透文件规定,联系实际讲究实效;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听取群众声音,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党委汇报;要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借助“四个万家”活动平台,真正摸清民情,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