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 连江县委常委会举办习近平同志在兰考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谈论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4-25 14:47: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4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瑞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谈论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兰考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俞云金到会指导。

  常委们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所学所思展开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高屋建瓴又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决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标杆,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关瑞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他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怀爱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求实作风。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摸清经济工作、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实情,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求真务实的精神结合起来,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攻坚克难,强化发展之责、树立为民之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夙夜在公、勤政廉政的道德情操。以纯洁的党性、清廉的品格,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

  俞云金指出,深学焦裕禄精神要深刻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本质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民服务,为民负责;细照焦裕禄精神要深入查找“四风”问题,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基础;笃行焦裕禄精神要深情服务人民群众,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注入到自身工作岗位上,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践行群众路线,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县长周应忠,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县委常委刘明、李雄平、林承祥、李东河、吕斌、彭国华、苏建、黄齐秋、孟渭川等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