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县政府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4-30 10:48: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活动以来,县政府办立足实际,突出实效,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立学立改上下工夫,扎实推进第一环节工作。

  “四个一律”紧抓学习。活动伊始,全办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四个一律”,抓好学习教育。即,学习教育思想懈怠、不重视,等待观望、行动慢,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动真碰硬、严格问责;无故缺席、不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会场打瞌睡、学习不在状态的,一律作公开书面检查;学习敷衍了事、笔记不完整,没能通过办公室督查组检查的,一律进行内部通报;确因工作需要无法参加集中学习,履行了请假手续的,一律由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办开展专题补学。目前,全办已组织开展了7次集中学习、3次交流讨论,通过一起学习听报告,一起研讨找问题,干部职工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初步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学习效果。

  “三种方式”广求意见。一是印发测评表,组织党员干部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测评,力求把问题找准。二是以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和农村,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积极组织搞好下访,力求把问题找实。三是通过发放书面征求意见书,广泛征求各部门、各乡(镇)和基层群众对本办的总体评价、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力求把问题找全。目前已发放征求意见表130余份,初步梳理收集到的16条意见建议,主要涉及严控文山会海、加强效能建设等方面。

  “四项规范”改进作风。在公车管理方面,所有车辆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安排人员驾驶,公务用车实行派车单制度,收回原安排给班子成员的车辆钥匙,严禁驾驶员私自出车,降低运行成本、防止公车私用。在财务管理方面,所有支出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审签,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等各项规定,严格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审查,切实增强财务管理刚性约束。在日常行为规范方面,严格考勤制度,依纪依规考核奖惩,坚决杜绝迟到早退和上班不在状态等行为,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在请销假方面,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领导干部分级把关请假期限,确保职工动向有据可查。

  (县政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