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纪检监察干部照镜子

http://www.ljxww.com  2014-04-28 17:24:40   来源:连江廉政宣传网  【字号

  本网讯  “这就是革命老区透堡镇著名的‘二三’纪念碑,这里长眠着许多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讲解员介绍完,大家神情庄重地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4月25日上午,连江县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观透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追忆革命往事,让机关干部牢记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弘扬党的群众路线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优良作风。

  “透堡农民暴动以失败告终,真是太可惜了!”、“在这里打响了闽东土地革命第一枪,这可是我们连江人的骄傲!”纪检干部们重温着上世纪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岁月,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来,“只有了解过去的沧桑历史,我们才更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岁月。”

  据了解,组织这次参观活动,旨在让纪检监察干部照镜子,以党章为镜,以先烈的事迹为镜,对照党的纪律、先进典型、群众期盼,对照改进作风的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连江县纪委常委陈琦感慨地说,过去革命先烈们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怀着对党的信仰的忠诚,冒着随时牺牲生命的风险投身于革命事业,如今我们的工作条件已大为改善,没有理由不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牢记为民宗旨,按照“三转一强”的要求,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认真查找并改进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县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表率。同时,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

  (魏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