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 县人大、政协等机关单位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27 08:32: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从思想、组织、宣传、调研等方面着手,认真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县人大:一是加强领导。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查摆问题;二是突出特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和组织具有人大特点的“自选动作”;三是建章立制。重点围绕联系代表和群众、民主决策、公务接待等方面,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四是搞好宣传。充分运用《连江人大通讯》,开辟活动专栏,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目标要求、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五是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有效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

  县政协:一是以时保学。在自学的基础上,每周一、周四晚进行集中学习,保证学习时间;二是以辅导学。除主要领导亲自授课讲学外,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等专家作专题辅导;三是以观引学。参观透堡革命纪念馆和谷文昌纪念园,开展“学先进、正自我、提境界”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四是以议促学。以委办为单位,开展群众路线主题大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县委政法委:一是提前谋划,打好基础。召开书记办公会议,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具体工作安排;二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四个万家”活动为抓手,建立了2014年县委政法委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点制度,近期多次赴挂钩联系点下宫乡开展调研活动。

  县国税局: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扎实开展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以县局党组成员为领导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体系;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严格方法步骤、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本局发展实际,坚持“以细求实、以严求实、以新求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县财政局:为保证参学率,认真做好退休老党员在家学习服务。一是送“书”上门。送去《党章》、《论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读本等相关书籍;二是送“学”上门。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主动上门,向退休党员同志传达国家的工作方针、政策,财政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与老党员进行面对面谈心;三是送“信”上门。每次集中学习前,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以短信形式群发给每位退休党员同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挂钩点助学,开展局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个人都挂钩联系一家重点企业;解决疑难事促学,针对茶花家居塑料用品、清禄鞋业等部分企业节后暂时用工难问题,深入企业一线,调查掌握缺工原因,缺工工种等信息,主动搭台,在敖江开发区举办“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搭建起用人企业和劳动者双向选择的高效平台。

  (相关单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