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小军到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26 08:52:42   来源:闽东日报   【字号

  廖小军在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立足实际深化学习边查边改服务发展

  本报讯(记者韩承斌)3月24日晚,市委书记廖小军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发改委,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并给发改委干部职工上党课,提出要提升认识、深化学习,立足实际、边查边改,抓出成效、创出特色,在市直机关单位中树榜样、立标杆,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为实施“环三”规划、建设“六新大宁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芳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发改委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市委第十督导组有关督导工作汇报后,廖小军与发改委干部职工及发改委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进行座谈。

  廖小军充分肯定了发改委开展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并针对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强调六点意见: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要认识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充分履行好职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增强责任使命意识的迫切要求。二是在加强学习上要求深化。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规定的学习目录;创新载体学,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深刻性、趣味性,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讲求实效学,真学真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三是在开门搞活动上要见真情。要诚心邀请群众,放下姿态,沉下身子,把“面对面”和“背靠背”结合起来,真心接受群众评头品足,提意见、挑毛病、找问题;耐心回应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四是在边查边改上要保质量。要突出“实”字,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全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待,分类、分阶段认真处理;要突出“准”字,对照“四风”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与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要突出“狠”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五是在领导带头上要敢担当。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敢于负责、勇于剖析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破解难题,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示范带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六是在服务发展上要出新招。要着力在转变职能、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破解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工作“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