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丹阳荣获“国字号”招牌

http://www.ljxww.com  2021-12-21 14:4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阳莉)16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丹阳镇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进行现场评估验收。最终,丹阳镇以总评99.8分(满分110分)的优异成绩成为福建省第一个通过验收的乡镇。

专家组认为,2018年以来,丹阳镇紧密围绕试点目标,立足丹阳镇实际,构建科学合理、层次分明的标准体系,固化形成城镇建设更规范、公共服务有保障、乡村治理更高效、产业融合不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模式,并多元、立体宣传展示试点成果,营造良好的试点氛围。

据了解,2018年11月,国标委下达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任务,丹阳镇申报的城镇综合领域项目获批,试点建设期为三年,创建内容包括村镇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城镇产业融合、物流商贸特色小城镇建设、乡村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等五大领域,共梳理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105项以及丹阳镇标准128项,构建具有丹阳本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