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苔菉镇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9 12:04: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苔菉镇地处黄岐半岛最东端,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是闽浙海上主要航道,距县城63公里。陆地面积7.7平方公里, 辖8个行政村,共7742户25080人,外来流动人口6000人。主要发展远洋捕捞、海水养殖、海上贸易运输、水产品冷冻加工等。2022年来,全镇农林牧渔产值38.562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5268亿元,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零售额3.80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74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734元,国地税收入315万元。

  苔菉镇有茭南平流尾地质公园、北茭鼻地质公园等名胜景点。盛产各种鱼、虾、贝螺。鱼类有黄瓜鱼、鲑鱼、鲈鱼、真鲷、石斑鱼、鲳鱼、章鱼、墨鱼、带鱼等:虾类有九节虾、红虾、青虾、土虾等:贝螺类有鲍鱼、扇贝、贻贝、笠贝、巷衣螺、苦螺等;除此之外,还有笔架、天然岩蛎、海葵等,都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除了海鲜,苔菉的虾皮、带鱼、鯷鱼、金枪鱼、鱼丸、鱼面等加工产品在国内外负有盛名,其中条冻带鱼技术更是领先全国。另外,还有黄瓜鱼、鳘鱼、章鱼、墨鱼、鲳鱼晒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