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21-12-06 15:45:54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街边焚烧、不文明祭祀

乱堆乱放、占道经营

……

这些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

是否对你的生活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12月5日晚,凤城镇组织执法力量,集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街边流动摊点等整治力度,对不文明祭祀等行为进行劝阻、查处。

晚上6时30分许,冬日的夜幕便已经悄然降临。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从玉荷东路出发,沿着文山南路一路向北,刚走过十字路口就发现原本干净的路面上有一堆堆还未燃尽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晚上6时30分许,冬日的夜幕便已经悄然降临。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从玉荷东路出发,沿着文山南路一路向北,刚走过十字路口就发现原本干净的路面上有一堆堆还未燃尽的灰烬。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有的还冒着烟儿,风一吹飞得到处都是,整个路口都变得乌烟瘴气。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您好,这里不允许在街边焚烧纸钱,对清理街边环境特别困难。”在发现街边商铺老板已经准备好香烛、纸钱等祭祀用品后,执法人员赶忙上前劝导,希望市民能够在焚烧容器中进行祭祀。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每逢农历初二、十六,街边祭祀的现象都会‘卷土重来’,我们十分理解并且尊重市民群众们的祭祀习俗,但街边祭祀存在太多安全隐患,还是希望市民能够配合执法,自备焚烧容器。”刚劝阻完市民街边祭祀的执法人员说。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均以劝导为主的方式进行柔性执法,劝说相关市民群众清理因祭祀所产生的的各种垃圾。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市民和沿街商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向市民提倡文明祭祀方式,树立环保健康的祭祀新观念。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此外,凤城镇还对街边商户乱堆乱放、街边流动小摊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影响市容市貌、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说不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在执法人员徒步巡查至文山北路、金安路等路段时,发现道路两侧存在有占道经营、门前卫生差、灯箱广告、乱堆放物品等现象,执法人员及时劝导并予以纠正,同时向商户发出文明倡议,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文明经营,自觉维护店面(摊位)周边环境卫生秩序。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针对“占道经营易反复”的特点,凤城镇还将通过增派执法力量、专人定岗值守、错时执法以及延时执勤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

夜幕下,连江这群人在行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我县市容市貌有所改善。”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能景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城区环境秩序常态化治理,优化城区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名、执法车11辆、共制止火堆24起、清理占道经营2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