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案值54万余元!连江6人因此事获刑!

http://www.ljxww.com  2022-05-17 08:47:2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案值54万余元!连江6人因此事获刑!

经鉴定,被查获的古瓷器主要为陶瓷器皿,来自我县境内海底沉船遗迹,文物年代涵盖了南宋至明清,其中大多为一般文物,1件为文物标本。经我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查获的古文物认定价格为54286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八条规定: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1、盗掘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的;

2、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集团的首要分子;

3、多次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的;

4、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并盗掘珍贵文物或者造成珍贵文物严重破坏的。

盗掘国家保护的具有科学价值的古人类化石和古脊椎动物化石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