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拳拳爱心 浇灌花朵——连江特教学校郑燕妹

http://www.ljxww.com  2015-12-02 08:28: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郑燕妹,女,1998年7月毕业于福建省闽侯师范学校,1998年8月至今任教于特教学校。在十七年的特教工作中,为了能让智障学生开口说话,以健全的人格步入社会幸福生活,她仍然以崇高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执著耕耘,默默奉献。以精湛的教学业务和良好的师德受到学生的喜爱 家长的好评 同事的赞许 学校的肯定。

一、以母爱叩开学生心灵之门,用爱心浇灌残弱之花。

智障学生需要阳光的照射,需要爱的呵护,更需要爱的哺育。

郑燕妹老师爱特教工作,更爱这些远离父母异地求学的学生。她总是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爱护和精心照顾 天冷了 ,叮 嘱学生多穿衣服 换季时,叮嘱学生多喝水。学生病了,及时领他们到医院就诊。她从学习、思想、身体、生活上全面关心每一名学生,时时处处为他们着想,做他们的贴心人。她用母亲般的爱得到学生的信任,使学生感受到特教学校的温暖。

学生王海霞得了疱疹,大片的疱疹流着黄浓水,郑老师总是小心翼翼为她擦药,同时又给她讲张海迪的故事,告诉她要坚强。当家长得知情况后,来到学校握住郑老师的手激动地说:“把孩子交给您我们放心!”。

二、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 身正为范 塑造智障学生灵魂。

郑燕妹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学校教工学习的榜样。 在教学过程中, 不仅教学生知识,还教学生做人 。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身正为范塑造学生灵魂。

要求学生不迟到,她没有一次迟到的记录。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做到工作第一,学生第一。要求学生珍惜时间热爱学习,她总是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抓紧时间多做事。在自己生病时,仍然有声有色地给学生讲课辅导 。要求学生热爱劳动,不怕脏、不怕累,她自己首先做到。学校每次大扫除,郑老师总是和学生在一起劳动。

  三、以耐心期待学生进步,用爱的力量收获爱的果实。

智障学生意志薄弱,自控力差,行为极易反复无常。郑老师就以 巨大的耐心,坚韧的毅力,对学生孜孜不倦,循循善诱

学生陈能挺从小就没了母亲,父亲肢体残疾,因疏于管教,有着严重行为问题。对此,他年迈的奶奶伤透了脑筋。郑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想: 每个孩子的行为问题都有其真正的原因,要耐心地帮助和引导他们 。针对这种情况,她对陈能挺进行了个别教育。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补课,给他讲尊老爱幼、团结友爱的故事,讲遵守纪律、关心集体的事例。在郑老师的关爱下,陈能挺的学习思想有了进步,在家里也变得听话懂事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句句赞语,一份份欣慰,一份份激励,是郑燕妹老师拳拳爱心、浇灌花朵的回报。她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在特教教育教学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