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日报评论员:坚持日常经常

http://www.ljxww.com  2016-05-30 16:41:22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要融入经常性党员教育管理之中,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坚持日常经常,就是要突出正常教育,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中央明确点出的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梳理我省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分类指导,准确把握全省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区别制定具体措施,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坚持贯通领会,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坚持学做结合,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做”相长。

  坚持日常经常,就是要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和省委中心工作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 要突出持续性,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继承发扬好;突出经常性,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贯彻落实好。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一个党支部的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起来,把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立起来。通过不断学习教育,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建设和谐美丽青海建功立业。

  全省广大党员必须清醒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绝不是一时之策、一时之需,“学”和“做”没有休止符,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长期的、一贯的要求,时刻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