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6-05-17 16:36: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推进行政服务工作水平再提升。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开局。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学习安排,做到了人员、工作、措施三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活动氛围。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中心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并通过中心微信群、“两学一做”宣传专栏、《中心之窗》刊物、LED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学做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将“两学一做”同当前的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同“三共”即“共学雷锋、共创精神文明、共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活动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是中心购买优秀理论书籍如《习近平总书记系类重要讲话》等300本赠与部队官兵学习;二是中心联合县委文明办、文联、部队官兵等成立了“百人爱心助孤团”,与特困孤儿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定期上门帮助其完成学业、减轻家庭负担;三是组织中心窗口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第26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并积极捐款。

  四是坚持领导带头,当好学习表率。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其他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五是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先争优。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群众测评、个人自评、领导点评”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争当服务示范岗,积极打造规范、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通讯员  吴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