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5-13 16:54: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人社局局长兰长生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明章主持会议,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兰长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进一步延伸,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进一步拓展,是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问题的进一步深化,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践行。各支部、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严从实抓起来。

  会议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围绕主题开展学习。各支部都要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明确集中学习时间、内容,引导党员抓好学习。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三是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四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五是立足平台抓学习。引导党员利用“党员e家”、连江党建网等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和“三会一课”。

  会议就贯彻教育活动精神提出“七查七看”的要求,通过一查政治觉悟,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二查学习效果,看能力素质是否过硬;三查责任担当,看推动发展是否有力;四查作风建设,看执行八项规定是否彻底。认真自查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是否存在有违纪违规的人和事。五查纪律规矩,看遵守纪律是否严格。六查工作状态,看履行职责是否到位。七查建章立制,看制度执行是否从严。

  兰长生强调,人社系统是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职能部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减震器”。作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用严和实的标准,扎实推动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最终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上,把“学”和“做”统一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