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经济开发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5-12 10:11: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连江经济开发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大会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开发区管会副主任叶万斌主持。叶万斌传达了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就我区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增强“四种意识”来认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核心,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看齐的角度认识“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要围绕激发激活开发区干部职工素质基础高这一内生动力来认识“两学一做”活动的必要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主要任务,突出经常性教育这个特点,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在“全覆盖、有特色、见实效”上下功夫。

  二是精心组织,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迅速做好启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坚持培训先行,细化标准要求,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学习教育;要抓实专题学习讨论,讲好高质量党课,做好送教上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搞好宣传引导,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行动务求实效。开展学习活动要结合实际、区分层次、明确标准,创新方式、拓展形式,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解决好不求甚解问题,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抓实“做”这个关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责任、抓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以服务开发区又好又快发展的为总体目标,引导全体党员主动融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及福州新区建设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勇破瓶颈,抢抓机遇,垒大做强经济总量,促进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齐心协力将我区打造成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大开放大开发的排头兵。

  (通讯员  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