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平安乡镇风采展示 >> 凤城镇 >> 正文

多措并举保平安 创新思路促和谐

http://www.ljxww.com  2016-06-03 15:21: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凤城镇位于连江县城区,居敖江下游北岸平原、县境中部偏南,是我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面积13.7平方公里,辖10个社区、4个城中村,总人口为64538人。随着宜居宜业和谐新区的打造,凤城镇核心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近年来,凤城镇适应平安建设新常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平安建设,以群众期盼为工作导向,与时俱进,在社会综合治理上有举措、争创新、见实效。

  一、深入平安建设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镇以着力提升群众平安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重点,贴近生活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一是创新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实效,把握舆论导向;二是整合力量,部门联动,大力开展平安宣传和走访入户活动。

  二、完善防控体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机制

  该镇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群防,有效提高治安防范水平。一是组织社区干部带领治安巡逻队日夜巡逻,确保一方平安。二是整合群众力量,形成了社会治安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三是在城关派出所建设“微防控”指挥平台,将辖区内治安监控及商业监控视频纳入管理,引入商户安保力量与110指挥中心联动,打造“一键式”报警服务平台,提高出警智能化水平;同时依托各村居、派出所、商户安防力量组建微信联动群,及时扩散犯罪嫌疑分子、走丢人员等相关信息。

  三、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夯实维稳工作根基

  该镇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探索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植根基层、贴近民生的独特社会管理优势,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