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5年查处贪腐案4966件 涉20名厅官

http://www.ljxww.com  2013-01-30 15:4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孙贤迅)福建检察机关在过去五年共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4966件6513人,查办处级以上干部246人,其中厅级干部20人。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29日在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称,过去五年,福建查办的贪腐案件中,涉及金额十万元以上案件达1778件,百万元以上案件有212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8亿元。他说,福建检察机关在资源开发、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等带有行业特点,且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查办窝案串案2797件3712人。

  福建检察机关在查办漳州土地腐败案中,查处了原漳州市政协主席林奕斌、原漳州市副市长钟禄贵、原漳浦县县长蔡金海、原芗城区区长魏跃平等多名漳州重量级官员,还查处了曾任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的原福建省林业厅长吴志明。

  福建在查处贪污腐败案件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抓获和敦促了396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追缴赃款赃物2123万元。

  倪英达表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继续依法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严重损害群众经济权益、政治权利和人身权利的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开展为期两年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