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千名特困群众小年夜共吃年夜饭

http://www.ljxww.com  2013-02-05 15:11: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过年未回家的环卫工人一起吃年夜饭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阮丽云 实习生 林桂桢)2月4日,正值农历小年和立春节气,省红十字会举办2013年红十字爱心年夜饭活动,福州城区1000名孤寡老人、孤儿等特困人员欢聚一堂,共品年夜饭。同时,每人获赠1份 “爱心年货大礼包”,大家提前过上了一个温馨年。

  84岁的林应芳老人是第一次参加红十字爱心年夜饭活动,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长期在外工作,自己已经独居七八年了,今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很热闹,很开心。她说,这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受助人员真切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浓浓的“团圆”氛围,今年的活动不仅在福州举办,而且还覆盖了省内除厦门以外的8个设区市,对象均来自孤、残、单亲、重病、因灾遭受损失的困难家庭,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低保边缘户,突遭变故、陷入困境的家庭,共计有3000多人共享团圆年夜饭。

 

  据了解,“红十字爱心年夜饭”从2008年起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年,直接受益的全省各类困难群众达6000多人次,已经成为我省人道救助的一个品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毅敏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单位和人士主动参与,爱心年夜饭活动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受益人数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预计有3200人受益。今天参加活动只是部分孤老、孤儿、未回家的环卫工人,其实还有许多弱势群体需要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希望大家能汇聚爱心,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对象。

  据悉,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红十字系统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连续第14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准备了价值600多万元的冬季防寒保暖用品和食品,帮助困难家庭过好春节,送温暖行动将使2.5万户家庭受益。各级红十字会动员了474 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农村、企业广泛开展健康义诊、救护培训、心理健康疏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