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清明节福州50万人扫墓 各大陵园人流车流爆满

http://www.ljxww.com  2013-04-05 20:10:3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三山陵园里到处都是祭扫的市民

  本报讯(记者陈聪文 吕诚文/图)昨日清明节,各大陵园迎来扫墓高峰。据省民政厅监测点监测,福州三山陵园祭扫人流量近25万人次、福州殡仪馆约13万人次、莲花峰万寿园近6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昨天福州祭扫人次50万左右。

  老人用闽剧祭战友

  昨日上午,天空虽飘着雨,但在三山陵园,祭扫的人流和车流已经爆满。除了陵园内停满车外,三环辅路两边也停满了车辆,长达两三公里,而且还有不少车辆陆续前来。

  走进陵园,两边的树木上绑着许多黄丝带和风筝。祭扫市民手里捧着的鲆花,大多数是塑料鲜花。一位市民说,塑料鲜花不容易坏,也不会破坏陵园内的花草。

  陵园内一处出租鲜花的摊位前,挤着许多市民。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鲜花摆在地上,有许多品种。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租鲜花很灵活,而且可以调换,不会造成浪费,因此很多市民都会选择。

  虽然各大陵园提倡不使用松枝,但是受传统观念影响,松枝仍然供不应求,摊位上不到一分钟就卖出几十枝。在莲花峰万寿园里,为了不使园内树枝遭到破坏,今年向市民免费提供松枝。

  三山陵园内,一个角落传来一阵闽剧的声音。原来是一位老先生在已故的战友墓碑面前祭祀。他告诉记者,这位战友生前很喜欢听闽剧,这次他专门用这种方式来跟战友叙旧。

  记者还发现,一些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渐渐被市民接受,比如花葬、“天堂信箱”、纸笺留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