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问春耕 老农:“这人挺内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19:00: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王勋/文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图) v,了解当地小流域整治、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时近正午,车辆途经永春达埔镇,天空飘起小雨,见到农民正在田间耕作,尤书记专门下车,与老农拉起家常,询问春耕情况。

  “你好啊!”尤书记来到田埂前,向一位老汉打招呼。见到生人,生性热情的闽南老汉放下手头的农活儿,起身卷高裤管,笑脸迎上前。

  尤书记询问,家里一亩水稻有多少收成?老汉操着浓重的闽南口音答道,一季一亩可以打1200斤。可能是担心对方听不清,老汉说完,反复比划着“一”和“二”的手势。尤书记上前一步,微微俯身,接着又细问起化肥、种子的价格,以及一年能种几季稻。

  “收成的粮食,是自己吃,还是拿去卖?价格怎么样?”

  “大部分自己吃,有多的再卖。早季稻100斤140元,晚季稻100斤160元,卖得(价格)还可以。”

  尤书记点点头,继续问:“家里有几口人?除了种田,还有没其他收入?”

  “我家里一共9个人,两个儿子都结婚生子了,现在有3个小孩。”老汉答道,他和老伴在家里种田,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

  “好的,谢谢你啊!再见!”尤书记笑着示意,转身上车。

  由于整个对话过程都在路边进行,途经车辆多,声音嘈杂,一些对话记者没有听清,于是上前补充采访。

  “那是谁啊?”临离开时,老汉拉住记者,笑着说,“刚才问化肥价格时,他问我100斤多少钱,只有种田的人知道,一般来说,化肥一袋50公斤,所以施肥时常常按这个单位量计算,这人挺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