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卫生厅部署H7N9健康教育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3:40: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林雅)昨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卫生系统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工作,向人群普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有效开展健康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大众媒体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统一组织实施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工作。各级健康教育机构负责辖区内健康教育工作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组织设计、制作、发放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传播材料。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在临床工作中有效提供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咨询服务。该通知中还附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和宣传模板,供各地下载使用,以及一些预防疾病的手机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