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省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第9位

http://www.ljxww.com  2013-04-29 19:25:2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记者从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日前发布了《2012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该报告显示,福建省在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第9位,排位与去年持平。

  专利综合实力是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利能力的总和。据介绍,该报告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5方面通过34个二级指标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利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监测、分析和评价。福建省在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第9位,其中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实力分别位居全国第5、7、13、9和12位。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将专利工作与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修订政策措施、完善管理体系、推进两岸交流、激励发明创造、促进转化实施、培育知识产权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截止2012年,全省专利申请量达42773件,同比增长32.3%;专利授权30461件,同比增长39.4%,成为福建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支撑。